美国经济复苏快于贸易伙伴 贸易逆差下降

【看中国2020年11月5日讯】美国商务部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的出口与进口之间的差额降至639亿美元,较8月份的671亿美元的逆差下降了4.7%。8月份的贸易逆差是14年来的新高。

9月份贸易逆差减少是因为出口的增幅大于进口的增长速度。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的出口增长了2.6%,升至1,764亿美元,而进口只增加了0.5%,升至2,402亿美元。

美国8月份的货物和服务出口与进口产品之间的差额攀升了5.9%,至671亿美元,创下2006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当时发表声明说,这个贸易数据反映了武汉肺炎疫情对美国及其贸易伙伴的影响,即美国经济的复苏快于它的贸易伙伴,因此进口的增长大于出口的增长。

迄今为止,货物和服务贸易的逆差已增长了385亿美元,升至4,856亿美元,增幅为8.6%。2019年同期货物和服务贸易的总逆差为4471亿美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