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IPO!蚂蚁集团确定沪港两市发行价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阿里巴巴旗下、负责营运支付宝的“蚂蚁集团”(原称蚂蚁金服)今天确定在上海证交所A股及香港交易所的发行价,分别为每股68.8人民币及80港币,将一举超过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乌地阿美),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首次公开募股)。

据《CNBC》报导,蚂蚁集团在上海证交所的发行价为每股68.8人民币,共出售16.7亿股,筹资1149亿人民币,在香港交易所的部份,则是以每股80港币的发行价,出售16.7亿股,筹资1337亿港币;蚂蚁在香港的股票预计于11月5日起交易,上海的部份则尚未对外透露。

据报导,2交易所的IPO规模加总换算美元约略少于345亿美元,超过沙乌地阿美IPO时的29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除此以外,如果蚂蚁集团视需求实行俗称“绿鞋”的超额配售权的话,IPO的规模可能将大于345亿美元的数字。

通过2地的IPO后,蚂蚁集团的估值将达到3134亿美元。蚂蚁上市后,阿里巴巴的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买入7.3亿股股票,让阿里巴巴持续持有蚂蚁33%的股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