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恐怖?新疆妇女因说疫情封城被捕(图)


新疆喀什辖区莎车县民众排队核酸检测,一妇女因说封城被指是反动言论将被抓捕(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新疆喀什地区近期突爆武汉肺炎疫情后,喀什地区已经启动一级疫情防控响应,并已全面实施封城,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日前,有喀什辖区莎车县一名妇女因说了句:“新疆莎车县彻底宣布封城后,被迫检测核酸,至于在家有没有吃喝没人管。”镇长马上带着公安来准备将她带走。

根据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的影片可见,当地民众无奈的蹲在地上或坐在小凳子上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一名新疆妇女在视频中说:“新疆莎车县彻底宣布封城,我们现在也被迫无奈来做核酸检测,不做检测就限制很多的自由。至于被封在家里有无吃喝没有人管。”影片中还可见,当地镇长来质问妇女有没有说莎车县封城的话,并指是反动的言论,已经报警准备要将她抓捕。网友指:“冰冻的环境下,人是没有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