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件曝光 结合网红抖音“洗脑人民”(图)


除抖音外,中共通过微信、微博、网红等新媒体洗脑中国人民。(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近日外媒曝光一份中共内部文件,显示中共持续透过整合传统媒体及新媒体来洗脑人民,更在宣传上不惜砸重金,让民众被迫灌输中共所要透露的讯息。

根据美国媒体《The Epoch Times》 报导,洛阳市2020年6月的《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座谈会发言材料》,曝光了中共政府借由整合网络、传统媒体以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来洗脑人民,又称“融媒体”。

那么,如何强化洗脑效果?中共宣传的目的就是借由“融媒体”来将宣传内容和民众日常生活紧紧捆绑,除了官媒顺势推出手机APP,甚至透过网红直播,藉着商圈、微经济等,灌输中共官方讯息,并强迫民众接收。

内部资料显示,中共各地投入大量人力、资金在“融媒体”上,建设融媒体中心,其中新安县投入资金最多,并于2018年12月就已经成立,共投入1000多万人民币,其次为栾川县805多万人民币、孟津县的650万人民币、洛宁县的450万人民币等。

有分析指出,中共9月就释出有关“融媒体”的文件,可能代表先前融媒体的效果不如预期,中共“靠媒体散播谎言的做法已然破产”。但中共政府并不甘心,又砸重金给抖音宣传“洛阳牡丹节”,代表中共公信力已经丧失,连文化类的活动都难以推广。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