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法》投票通过?官媒发文 中共崩溃(图)


北京通过《国旗法》修正案,但大陆官媒在转发新闻时更改了当中的部分文字,成为民间笑谈。(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0月17日表决通过《国旗法》修正案,并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包括香港、澳门都适用此法。不过,有大陆媒体在转发此新闻时,更改了当中的部分文字,引发热议。

截图显示,“头条新闻”微博官方17日转载〈修改国旗法、国徽法严禁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等行为〉文章时,将全国人大的“表决通过”修改为“投票通过”;“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国徽”一句则改成“在公共场合适当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国徽”。

此外,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15日以下拘留”,换成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15日以下自杀”。

总体来说,头条新闻微博转发的这篇文章与原文对比,有至少25处差异,其中不少都是标点符号上的问题,但也有部分涉及到如上述般用字遣词的不同。

目前尚不知头条新闻为何会在转载过程中有如此严重的文字差异,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对中共审查制度的一个极大讽刺,因为使用“投票”一词等于是在讽刺中国大陆无法投票;“自杀”则让人联想到中国近期不断传出的异议人士、访民等“被消失”、“被自杀”案件。

对此,头条新闻10月18日凌晨紧急发布致歉声明,称已删除原本的贴文,同时强调涉事人等已被停职,之后将加强审核的流程。

不过,相关消息在民间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猜测,“自首打字错误成为自杀?”“这不可能是无脑复制黏贴吧,明显是故意的”、“头条这是至少是个约谈,我觉得可以把这编辑拘留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