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同床异梦 美国需要强势总统(图)


2020年9月22日,川普总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月亮镇(MOON TOWNSHIP)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在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益临近之际,川普总统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公开确认武汉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随即引起全球各国对美国政局的关注。尽管中共外交部宣称与莫斯科在2019年提升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目前双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然而俄罗斯与中共是否都希望同一个人当选美国总统呢?对美国人来说,要处理好与中俄两个大国的关系,需要选出一位强势的总统。

普京反共 俄罗斯实行远交近攻

面对现今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美国,俄罗斯除了与北京当局建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外,还支持中共“一带一路”,并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来源国。其中双方在2013年6月21日签署了价值2700亿美元的石油贸易协议,即俄罗斯将在未来25年每年向中国供应4600万吨石油,协议期限和官媒报导的价格等信息在中国国内引起强烈的争议。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江枫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