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停飞 11岁孙从意大利步行英国2800公里看奶奶(图)


国际航班停飞,一名意大利男孩因太想念奶奶,从意大利一路步行到英国。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几乎停飞,一名11岁的意大利男孩考克斯(Romeo Cox)因太想念独居英国的奶奶,在父亲陪同下花93天,从意大利西西里岛,一路步行2,735公里到英国,探望一年多没见的奶奶。

据《每日邮报》报导,考克斯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意大利人,去年他们一家从东伦敦搬到意大利西西里岛居住,77岁奶奶则独居英国牛津郡威特尼(Witney)。

由于近月国际航班停飞,祖孙已超过1年未见面。考克斯便决定要走路回英国看奶奶,他向家人提出徒步去英国的想法,却被父亲拒绝不下50次,幸好两父子最后达成共识,在父亲陪同和共同计划之下,顺利于6月20日起行。

考克斯跟46岁的父亲6月底从西西里岛出发,近2800公里的旅程,两人途经瑞士和法国,除经常迷路、脚磨出水泡外,中间与野狗搏斗,还露宿星空下。

考克斯受访时坦言,他和爸爸有次不小心在蜂巢底下睡觉,甚至走到脚磨出血,也未曾想过放弃,一路上他一直想念奶奶,感觉两人关系更加亲近。

 
 
 
 
 
 
 
 
 
 
 
 
 
 
 
 

A post shared by Romeo Cox (@romeos_big_journey_home) on Oct 6, 2020 at 3:02am PDT

父子俩在93天的路途中有八成时间步行,也曾以帆船和自行车代步,终于在9月21日抵达伦敦,完成2星期隔离后前往奶奶住所。

视频中,奶奶在家门前迎接,考克斯看见心爱的奶奶后难掩兴奋心情,跑步上前紧紧相拥。

 
 
 
 
 
 
 
 
 
 
 
 
 
 
 
 

A post shared by Romeo Cox (@romeos_big_journey_home) on Oct 4, 2020 at 8:35am PDT

考克斯的此趟行程还为难民慈善机构Refugee Education Across Conflicts Trust募得1万3731英镑,这些钱将用于帮助像他这种年龄的难民接受教育。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