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员:美经济年底前资源充足 就业会反弹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美国两党正在磋商推出新一轮纾困方案,而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近日表态反对立即推出财政刺激措施,他重申自9月末以来的立场,即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反弹,美国经济到2020年底前有足够的资源支撑。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社》报导,布拉德近日表示,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裁员不同,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的多数裁员,只是暂时性的。他补充称,在某个时候,高达85%的失业状态都是暂时性的。

布拉德还指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正在迅速改善,“我们的理解是,那些失业者往往会被召回。所以让我们祈祷会有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失业数据将在今年最后几个月迅速下降”。

布拉德在9月份曾表示,即使美国国会将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时间推迟至2021年,美国经济也应该能继续从疫情导致的衰退中恢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