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投资者都会犯的两大错误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话说你的股龄有几年呢?在投资这条路上你交了多少的学费?今天就通过伯纳德·巴鲁克(Bernard Mannes Baruch)这位美国金融家、股票投资商的故事,为大家讲讲所有投资者都会犯的两大错误,看看你有犯过没。

巴鲁克在证券公司做小弟,因为有了工资,巴鲁克在华尔街开了个账户,也想自己下水试试看。

就像任何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一样,巴鲁克也免不了交学费,每每赚到几百美元之后,又会亏的一干二净。

而且巴鲁克不光亏他自己的钱,还亏他爸的钱,亏别人的钱可比亏自己的钱更难受!

巴鲁克在经历打击之后开始变得谨慎。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独自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深度思考哪里出了差错。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深度闭关反思,巴鲁克对自己的失败得出了两大结论:

1. 对所买卖公司完全缺乏了解和认识。

2. 总想着以小博大,借钱投资,依赖巨大的杠杆倍数。

从巴鲁克的经历中,我们学到的一个最重要的知识点,就是反思。要把它形成一个清单,定时进行反思检查。此外,从中可以总结出新手两大错误:第一,不做功课;第二,以小博大。

大家也可以对照一下,在你的过往投资经历中,是否犯过这两大错误呢?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