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网站万里富关闭在香港的运营(图)
投资指南网站万里富因香港政治不确定性而关闭在香港的运营


《港区国安法》被香港民主派批评为摧毁一国两制、窒息香港人权自由的恶法。(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提供股票投资指南的网站万里富(Motley Fool,又译傻瓜投资指南)说,由于在香港做生意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公司决定关闭它在香港的运营。这些不确定性包括香港去年反送中抗议活动给香港带来的冲击、《香港国家安全法》的实施以及中美之间的脱钩趋势。

万里富的香港首席分析师Hayes Chan10月5日在网站上给香港会员的一封信中公布了关闭在香港的运营的决定,原因是香港的事态发展增加了在香港经营的不确定性。

信中提到的不确定性包括2019年年中爆发了对《逃犯条例》的抗议活动“导致香港陷入旷日持久的政治危局”、“北京当局最近出台的《香港国家安全法》将国际焦点重新聚焦于香港独特的‘一国两制’模式及其未来前景”以及“中美之间的脱钩趋势将使这个金融中心处于地缘政治风暴的风眼中”。

“由于存在所有这些不确定因素,令到我们很难为未来三至五年的业务发展做出可预测的决策。因此,我们希望专注及投入资源于其他可以有意义地,有效地和有盈利地扩展我们在全球业务的机会,”这位首席分析师说。

向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个人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的万里富是最受欢迎的投资网站之一,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美国的维吉尼亚州。它在2018年进驻香港。

在中国今年6月30日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后,美国中止了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