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医学奖公布:与丙肝病毒研究有关(图)


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科学家哈维·阿尔特、迈克尔·霍顿和查尔斯·瑞斯。(图片来源: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已授予科学家哈维·阿尔特(Harvey J. Alter),迈克尔·霍顿(Michael Houghton)和查尔斯·瑞斯(Charles M. Rice)。

卡罗林斯卡学院诺贝尔大会秘书长托马斯·佩尔曼(Thomas Perlmann)说,三位科学家因对丙型肝炎病毒的研究和发现而获奖。

这些进展将有助于找到治疗和治愈丙型肝炎的新方法。它是自1901年以来该类别的第111个奖项。获奖者将平分11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

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文学奖和和平奖将于星期二至星期五逐日分别公布。经济学奖将于10月12日星期一宣布。

原标题:两名美国人和一名英国人获2020年诺贝尔医学奖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