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虑出台一项“大胆的”经济刺激计划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日经新闻援引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的话报导称,日本将考虑出台一项“大规模、大胆的”额外财政刺激计划,以缓解武汉肺炎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打击。此前,日本已经出台了两项刺激计划,总规模达234万亿日圆,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

二阶俊博表示,政府可能出台第三份额外预算,为一揽子计划提供部分资金。

日经新闻援引二阶俊博的话报导称,“在出台第二份预算时,我们已经采取了充足的措施支持企业。但如果有必要,我们将额外祭出大胆的措施。”

二阶俊博表示,尚未收到汽车制造商和航空公司等利润受到大流行打击的行业提出的具体帮助请求,称企业是否需要整合才能维持运营,取决于每个行业。

“我们愿意采取有效措施来支持整体经济,”二阶俊博称,“如果这些行业做出(整合)决定,自民党可以考虑提供援助是否合适。”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