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任志强被重判 官媒齐噤声 微博速删留言(图)

2020-09-23 08:32 桌面版 正體 12
    小字

任志强 微博
华远集团前董事长任志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北京法院22日重判华远集团前董事长任志强18年有期徒刑后质疑声四起。前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直言,任志强20多年前就是高收入人群,退休时历经4次审计都合格,谁会相信这些罪名是真的?微博上也议论纷纷,但随即都遭删除或屏蔽

相关消息于9月22日上午11时10分在法院网站宣布,《北京日报》网上版也在同样时间发布消息,直接原文贴上相关通报。约15分钟后,大陆财新网亦报导有任的宣判结果。不过,包括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新浪网、澎湃新闻网及《新京报》等国内媒体,都没有在第一时间跟进报导。

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22日宣布,任志强于2003年至2017年间,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4974万多元、收受贿赂125万多元、挪用公款6120万元、滥用职权致使国有控股企业遭受特别重大损失1.167亿多元,其中国有股东华远集团财产损失5378万多元,任志强个人获利1941万多元。

对此,任志强承认所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实,并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任志强因为敢言被称“任大炮”,加上地产大享光环,及官二代、红二代身份,发言备受关注,他的微博账号被封前有3000万粉丝。

在任志强被判18年的消息传出后,微博上有个别传媒转发了相关消息,但大部份已无法看到网民的留言。至于个别尚未删除的留言,仍能看出网民普遍质疑与不满情绪。“ 为什么不能看评论?”“不让评论啦?”“ 这个也不让评论吗?”“在中国没有人因言获罪。”“ 他需要贪污吗?”

一名与任志强有往来的前商界人士无奈表示,“这也太黑了,一判18年,老任还有几年”呢?李大同则认为,任志强是在儿子被当局押为人质、护子心切,且没有聘律师,又没有公正第三者在场旁听下,才被迫认罪。

李大同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与中共大多数贪官出身中下阶层不同的是,任志强是在优渥环境下成长。早于1995年,任志强的年收入就高达750万元人民币,财富可说“连利息都花不完”。尽管如此,任志强在家中接待访客,常常就是一碗炸酱面而已。

他质疑指出,任志强自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内退休时,曾接受4次离任审查,没有任何问题,且当局自己也曾公布审查结果。怎么如今一变脸,就反过来说任志强贪污几千万元?

上述前商界人士则向中央社表示,任志强的“大炮”性格,在前些年“(政治环境)还有一丝缝隙”下,还有挥洒的空间。但在今天中共的高压政治环境下,不但没有空间,反而让自己受到重伤。朋友们听到这一判决结果,都为他感到不甘及惋惜。

这名人士还说,据他了解,任志强的朋友们私下没人相信判决书里的指控,但也不敢在微信群里多说。要想冤情昭雪,“只能等吧”。

由于微博上声援任志强的文章几乎统统遭到删除,不少网友将内容转传至海外华人推特圈。

“说白了,现在就是中共在手里拿着一把枪,对着你说:‘我手上有枪,我说的就是法律!你能拿我怎样?’”

“我们都知道任志强犯了什么罪,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任志强犯了什么罪,但是最后通告还是用了一个他们知道不成立我们也知道不成立的罪名。大家都无话可说。”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