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卸任前会见陷狱的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妻子(图)

|
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和妻子许艳(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因发表修宪建议而被判刑4年,妻子许艳一直为他奔走。即将卸任的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昨天与许艳会面。

自由亚洲电台中文网报导,许艳昨天会见了即将卸任的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请求他和美国政府帮助营救余文生

据报导,许艳17日出席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的美国宪法日活动,并向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说明丈夫与自己的状况;布兰斯塔德则对余文生的情况表示关注。

现年53岁的余文生是北京人权律师,曾为多起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担任辩护律师,并代理多名因709案被捕的维权律师案件。维权律师王全璋2015年在“709”大抓捕中被捕后,余文生成为王全璋的辩护律师。2018年他被当局注销律师证。2018年1月,他发表建议修宪的公开信,呼吁公平选举,成立对中共的监督体系,1月19日被捕,4月19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余文生被捕后一直被羁押在江苏徐州看守所。今年6月17日,遭非法羁押900多天的余文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余文生不服判决,坚决上诉。

自由亚洲电台8月下旬报导,余文生遭关押近千日后,终于见到律师,但许艳依旧未获准探视。

许艳当时对自由亚洲说,余文生不但牙齿脱落,右手也严重抖动、已经不能写字,连上诉状都是用左手写,迫切需要出狱接受治疗,“如果继续关押的话,他的右手基本上就会残疾,甚至说有可能会严重到他的右胳膊都会残疾”。

美国、欧盟、德国和法国的人权官员8月19日曾会见许艳。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