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目的地“黄泉路”?中国导航误标 民众热议(图)


安徽省合肥市路名竟被标为“黄泉路”。(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13日讯】近日安徽省合肥民众开车发现,行经蜀山区仙龙湖路时,导航上却显示前方目的地为“黄泉路”,引发民间惹议。

大陆媒体报导,本月10日晚间不少合肥居民发现,当地市政务文化新区的仙龙湖路,在高德地图上的街道名称被改名。仙龙湖路分别与怀宁路、笔架山路等交汇,西边尽头是翡翠路,但在怀宁路与绿洲西路间的一段路,却以较浅的字体显示出“黄泉路”。

不少居民看后相当傻眼,集体向高德地图投诉,对此,高德客服回应,已在第一时间通知技术部门更正错误,隔日即可恢复正常使用,但客服又强调,这次问题是出现在手机版应用程式上。

对于为何会出现地图被修改的情形?高德说,用户可以在地图上新增地名,但一般会经由工作人员审核后才标注,“造成这次错误的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

中国网友见状纷纷酸说,“缺德地图不仅导航导错路,直接送你去黄泉”、“这个导航总引我走向不归路,卸了”、“ 司机:莫名其妙就上了黄泉路 ”、“开慢,一路好走,不送了”、“直行100米到达奈何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