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小、红二代马晓力带头 内蒙插队知青撑蒙族人(图)


红二代马晓力(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发民众抗争,连日来当局加大打压力度,采取各种办法施压,但引发蒙古族人反弹。一群曾在内蒙古插队的当年知青也站出来声援蒙族人,当中包括习近平发小、红二代马晓力。

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9月7日发推文:【内蒙插队知青公开反对禁蒙语】最近内蒙禁止蒙语教学事件持续发酵,中共启动社会防控网,恶警四处抓人,全面打压蒙族人民,引起反弹;一群曾在内蒙插队的知青发出公开信要求停止这一破坏民族团结的恶行,警告不要制造第二个新疆悲剧;这些知青中有许多老红二,他们此时此刻站出来发声难能可贵,大赞!

公开信中开篇说:“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这次《汉语》统编教材一事,已引起蒙古族同胞不满,伤害了他们的感情,对这种突然的强制性的作法非常不认同和十分抵触。

公开信要求相关部门收回引起混乱的文件指令;要求“那些没有全局观、大局观,缺乏政策和政治水平的个别干部,酿成事端的人,应总结经验教训,向他们伤害的蒙古族同胞道歉”。信中还说那些与蒙古族同胞为敌的极端恶劣做法,必须停止。信中批评一些地方乱抓人的横暴做法,以及有奖举报和列出拘捕百人名单做法应立即停止。

公开信反对给请愿的人扣政治犯罪和“被国外反华势力挑唆”等大帽子。

信中担忧内蒙古会成为第二个新疆,令人痛心。强调要重视“人心向背”,等等。

公开信署名是“曾经在草原插队的老知青”,已签名的包括马晓力、刘进、李卫平、牛立、宋岩、腾平、许晓鸣、孙秋春、矫小红、魏年、杨建敏、胡冀燕、张小艾、黄光光、陈小玲、李志伟、任林、王瑛(可复制后接龙签名)。日期为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