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射火箭 推进器突坠落 掉民宅附近爆炸(视频/图)


山西9月7日下午发射长征B型火箭(左),残骸(右)落于500公里外的民宅旁山坡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山西省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军方第25试验训练基地在7日使用长征四号B型火箭将“高分11号02卫星”送上太空,不过其中1个火箭推进器却突然从天坠落,掉在500公里外的民宅附近的山坡上爆炸。

央视报导,9月7日下午1时57分,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B型火箭,把“高分11号02卫星”成功送上预定轨道,任务“圆满成功”。

然而,海外希望之声电台则指出,中国官方虽称任务成功,但远在500公里外的民宅却差点遭殃。因为有当地民众拍到,巨大的火箭推进器突然从天坠落,掉在洛南县三要镇的一处山坡上,残骸爆炸后散落在山坡各处。落地点距离居民楼很近,当地居民可听到猛烈的爆炸声,并伴有黄色浓烟四处蔓延。对此,官方没有否认、证实或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