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是传统好?还是蓝牙好?(图)


耳机是有线好?还是蓝牙好?(图片来源:Adobestock)

智慧手机自从 iPhone 7 率先移除 3.5mm 耳机孔,刮起一阵蓝牙无线潮流后,似乎有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跟进、贩售自家的耳机产品。只是这现象在今年却出现特例,像是 Sony 旗舰 Xperia 1 II 就选择让 3.5 mm 耳机孔回归,而后续登场的 Xperia 5 II 似乎也保留此传统耳机孔设计。另外也有传言指出,三星下一代的 Galaxy S 旗舰也正考虑将耳机孔放回来。

外媒《AndroidAuthority》也就这个问题询问使用者,想了解若 3.5mm 耳机孔有机会重回智慧手机,那么已经用惯蓝牙耳机的用户,是否还愿意回头使用传统的有线耳机?

而调查结果也令许多人跌破眼镜,因为在超过 6,000 名网友的参与投票下,结果竟然是一面倒,有近七成的使用者,仍愿意回头使用 3.5mm 耳机孔,仅有 28% 的用户愿意持续使用蓝牙耳机。

《AndroidAuthority》记者 Igor Bonifacic 也分享自己的使用经验,认为自己早已习惯使用无线耳机,这样在公车、捷运收听音乐与 Podcast 时,手机与耳机之间就不会因为有绑定任何线材造成干扰。对他自己而言,是不愿意回头再使用 3.5mm 的有线耳机,只是多数网友并不这么认为。

有网友表示,相较之下,音质更好的有线耳机,终究更占优势。其中更有不少人直接表态,不想购买没有 3.5mm 耳机孔的手机,此外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尽管无线耳机得以免于线材的限制,看似较便利,但也面临耳机更容易遗失,还有动不动就需要充电等问题。

看来消费者的声音,厂商也听到了。将来消费者购买新款耳机时,也可以根据当前需求,交叉使用这两种耳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