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对抗日益升级 超高音速导弹再次试射命中成功(图)


美国空军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正值美国与中共对抗日益升级之际,美国国防部公布《2020年中国军力报告书》。9月2日,美军再次发射了超高音速的无武装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LGM-30G Minuteman-III),并成功击中预定目标。

美国空军官方网站9月2日报导,太平洋时间9月2日上午12时3分,美军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California)再次发射了无武装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此次导弹发射配备了测试用途的重返大气层载具(The test reentry vehicle)。

美国空军称,这次无武装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结果证明,美国的核威慑力量是安全、可靠和有效的,可以阻止二十一世纪的其它军事力量的威胁,并确保美国盟国的安全。试射不是针对世界事件或地区紧张局势的回应或反应。

无武装义勇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再次飞越太平洋约4,200英里(约6759.25公里)后,击中了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的瓜加林环礁(Kwajalein Atoll)附近预定目标。这次导弹发射也验证了洲际弹道导弹武器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数据,以确保持续的安全、有效的核威慑力量保障。

第576飞行测试中队指挥官奥马尔.科尔伯特上校说:“这次运行测试发射是与多个合作伙伴一起经过数月的艰苦努力和准备工作的结果。”

特遣部队(Task Force)司令帕特里克.迈克菲(Patrick McAfee)少校说:“考虑到(武汉肺炎)大流行的影响,这种操作测试发射非常具有挑战性,来自3个导弹联队(Missile wings)的特遣队在完成这项重要任务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由33,700多名空军和工作人员组成,编制为2个军队编号的空军部队、11个导弹联队、2个中队和1个美国支队,部署在全球各地。该司令部负责美国国防部所有轰炸机和洲际弹道导弹的军事行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