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数字化内幕 涉习近平两件大事(组图)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近期各界对数字人民币的关注度增高,互联网中也有诸多解读。然而,从官方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出,北京当局急于推出数字人民币,相当于发动一场变相的废钞运动和另类的“反腐”。

此前我们在《国库空虚习近平要这样充实“钱袋子”》中分析过,虽然习近平抓住了“钱袋子”,但是并不宽裕,而“钱袋子”是习近平能否顺利掌控“枪杆子”、“刀把子”的基础。如何能充实“钱袋子”,则是习近平不得不考虑的重要问题。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中国的货币结构,M0、M1、M2是货币供应量的3个定义,分别表示流通中的现金、狭义货币与广义货币。
M0=流通中现金;
M1=M0+可开支票进行支付的单位活期存款;
M2=M1+居民储蓄存款+单位定期存款+单位其它存款+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钧政经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