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公司投资伊藤忠等5家日本商社 欲长期持股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美国亿万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8月30日声明表示,已在日本5家龙头贸易公司购入5%的股份。

有媒体提到,投资股份总价逾60亿美元。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表示,这些股份是在大约一年时间内,于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定期购入。

法新社报导,相关投资分散在伊藤忠商事、丸红株式会社、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住友商事等5家公司。

波克夏哈萨威公司表示,针对在日本的投资,打算长期持股,且可能在上述5家公司中的任一家增持至9.9%,但不会超出这门槛,“除非公司董事会特别批准”。

消息一出,5家商社股价应声上扬,丸红飙涨10.18%、住友商事扬升9%、三菱商事上涨8.72%、三井物产攀升6.47%,伊藤忠商事也涨了4.49%。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