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VanGO便利店全线停售苹果日报(图)


华润万家旗下的VanGO便利店今(28)日在未提前公布的情况下突然停止售卖黎智英壹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未知今次决定是否来自北京当局。图为位于筲箕湾的VanGo便利店。(图片来源:MarkStHo/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香港华润万家旗下的VanGO便利店今(28)日在未提前公布的情况下突然全线停售黎智英壹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据《苹果》报导,受影响的报章约1千份,发行部会将报纸转送本港其它销售点,并呼吁受影响读者到7-Eleven、OK便利店或报摊购买。

今日清晨,《苹果》发行部职员如常将报纸送到VanGO便利店,店员称接到公司通告今天起不再售卖《苹果日报》,并无解释原因,目前全港约有30间VanGO有出售《苹果日报》。

不久前,香港警方高调逮捕壹传媒的创办人黎智英及多名公司高层,指他们涉嫌违法国安法。《苹果日报》一直以敢言著称,是香港少数没有被中共渗透或收买的媒体之一。华润万家是华润集团旗下企业,而华润集团是中央直属国有企业控股集团。未知今次停止售卖《苹果》的决定是否来自北京当局。

香港华润万家的前身为1984年在港创立的华润超级市场,在大陆扩大业务后于2003年10月正式更名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多个品牌,是大陆销售规模最大的连锁式超级市场。据报导,在香港华润万家是香港第三大超市。2012年华润万家超市在香港的市场占有率约为7.8%,不过远低于在香港市场占有率约为39.8%的惠康和在香港市场占有率则约为33.1%的百佳。而VanGO便利店,全港约有40多间,数量方面较900多间的7-Eleven和300多间的OK便利店,也不算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