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渔民捕获巨大深海不明生物 长像怪异

【看中国2020年8月28日讯】最近加拿大一名渔民在脸书上发布自己捕捉到的不明海洋生物,奇异的长相立刻引发网友关注。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渔民Garry Goodyear,于8月18日在脸书发布1张照片,是他最近捕捉到的不明海洋生物。图片可见,这只怪物除了身体的各个部位具有鳍状构造之外,背部也有长长毒刺,最特别的是,它圆滚滚的双眼相当巨大,“脸部”还有尖尖、长长且类似橡胶构成的“大鼻子”。

Garry Goodyear表示:“有人知道这是什么吗?”

根据《加拿大广播电台》报导,生物学家卡罗琳・米里(Carolyn Miri)指出,学界对于此类罕见海洋生物的了解并不多,不知道它的来历或是它具有什么样的行为,但可以确定的是,渔民们非常幸运,因为这条“鱼”的毒刺可能会伤害人类,但现在已被捕获上岸。

也有对海洋生物有所了解的网友表示,这条长相怪异的“鱼”应为“太平洋长吻银鲛”,不具备经济价值,分布在太平洋水深300至1140公尺的海域,体侧扁长、吻尖长,雄鱼眼前上方有个呈短柄状且无法弯曲的额鳍脚,上颔前齿板成鸟喙状,下颔齿板宽长。体呈淡灰褐色,体长可达120公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