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加拿大外长会晤 各自要对方放人(图)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图片来源:GINTS IVUSKA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加拿大和中国外长星期二(2020年8月25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了会晤,针对本国关注的重点议题敦促对方采取行动,改善两国关系。

加拿大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外长商鹏飞在与中国外长王毅会晤时强调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被囚禁和起诉依然是加方关注的一个首要问题,并继续敦促中方立即释放他们。

2018年12月,加拿大当局应美国的引渡要求逮捕了中国电信巨商华为公司的高层主管孟晚舟。之后不久,中国先后逮捕了这两位加拿大人,并在今年6月以间谍罪对他们提出起诉。

据中国官媒报道,王毅向商鹏飞表示,由于加方无端拘押中国公民,两国关系遭遇严重困难,希望加方拿出独立自主国家的姿态,尽快作出决断。报道没有提到两名加拿大人被囚禁。

加拿大政府一位官员说,商鹏飞在会晤王毅时还表达了加拿大对中国政府强推香港国家安全法的反对。加拿大已经中止了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并考虑调整移民政策等措施帮助面临困境的香港人。

不久之前,特鲁多拒绝以释放孟晚舟换取两名加拿大公民的自由。他说,不能允许政治压力或对加拿大公民的随意逮捕影响加拿大司法系统的运作。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