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赚“疫”钱 美国:56%仿冒防疫品自中国(图)


国国土安全部辖下机构披露,在过去100日内,有56%仿冒的防疫商品来自于中国。图为假口罩。(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目前美国的武汉肺炎疫情仍然持续延烧着,使得防疫物资的需求量攀升,但却给予一些黑心商人可趁之机。据美国国土安全部辖下机构披露,在过去的百日内,就有56%仿冒的防疫商品是来自于中国,当局已经进行570项刑事调查,且逮捕了53人。

据《ABC》报导指出,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家智财协调中心的主任法兰西斯(Steven Francis)透露,大约有56%查获的假货,是来自中国或香港。此外,也有其他39个国家亦出口违禁或仿冒品至美国。

该机构表示,在过去百日之内,总计查获了911批商品,其中包括违禁药品与疗法、仿冒口罩、个人防护用品及假网址等。现在机构正在处理大约120宗案件,其非法获益高达了700万美元。

法兰西斯指出,其实仿冒品种类会随着市场,而出现变化,例如抗疟疾药物羟氯奎宁Hydroxychloroquine)在传出对于武汉肺炎有疗效之后,其被查获到的假药数量也会增加。

法兰西斯进一步表示,在过去5年来,所有仿冒商品之中,大约有85%是来自于中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