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刚过湖北恩施停水多日(视频)(图)


湖北恩施遭遇洪水灾害后现在缺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湖北恩施市一周前发生严重内涝,之后因山体滑坡波及到水厂,全市已停水四天。当地市民表示,救援的车送的水,他们不敢吃,都是买桶装水,或自己找水源。

23号,有网友发消息说:“恩施市缺水,一桶装水卖到28元老百姓只能去各地找水源”。当地市民表示,政府说要停水10天,目前一桶瓶装水还是10块钱,加价加的是运费,因为超市都被淹了,菜价等日用品价格上涨。

17号,长江支流清江因暴雨加上上游水库泄洪,导致湖北恩施市严重内涝,市内的交通、水电和网络等设施均受到严重破坏,一楼店家和住户损失惨重。

21号,清江上游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附近路面裂开缝隙,房屋坍塌,水厂受到波及,全市停水。现场视频显示,民众提着桶子,大排长龙等着接水。

 

当地居民表示,湖北恩施农村的灾情也十分惨重,很多房屋浸水,家当被洪水冲走,有的房屋倒塌,大面积农田被淹绝收,很多农民已一无所有,生活困难。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