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欧盟禁华为中国恐报复诺基亚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华尔街日报披露,若欧盟加入美国与英国行列,在5G建设上排除华为设备,中国将考虑报复华为的欧洲对手诺基亚与爱立信;知情人士指称,中国商务部拟透过出口管制,禁止在中国生产的诺基亚与爱立信设备出口到其他国家,而中国只有欧洲国家禁用华为5G设备才会动用此措施。

安可顾问公司(APCO Worldwide)大中国区主席麦葛瑞格(Kim McGregor)指出,此举将使部分外国科技企业恐慌,更加速其将生产线移出中国;他说,“企业已对于陷入地缘政治斗争戒慎恐惧,并对其生产据点与供应链重新评估,以保护业务的持续性”。

另外,路透财经评论(Breakingviews)分析指出,在美中角力升温中,华为可能分拆其海外资产以求生,从商业角度来看似乎是可取的选项,但此举将被中国视为挫败,绝不容许。

该文指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去年曾表示,愿转让5G技术给西方同业;但海外买家或者有意收购其手机或网络部门者鲜少,中国也不可能同意相关交易。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在全球5G竞赛中,华为遭遇的逆风加剧,上个月,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选择爱立信,越南三家国营电信商早已排除华为5G设备;尽管泰国AIS、菲律宾Globe Telecom电信商与华为合作,但Singtel是其重要股东,在相关采购上有其影响力。

本文留言

作者魏国金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