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进马云 软银抛售阿里巴巴22亿美元股票(图)


跟进马云,软银抛售阿里巴巴22亿美元股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0日讯】日前才被公司创办人马云大规模抛售公司股票的阿里巴巴,现又爆出再遭公司大股东软银(SoftBank)抛售价值约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亿)的公司股份。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社报导,软银在近期已悄然出售其在阿里巴巴另外22亿美元的股份,预计上述交易将于2024年5月至6月之间结算。

软银发言人随后也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软银出售阿里巴巴股份是为偿还公司债务,并做为回购自家公司股票的用途。

报导称。除了上述交易以外,软银也在今年4月至5月份期间,相继抛售阿里巴巴价值约115亿美金的股份。

据悉,自今年以来,软银已透过出售阿里巴巴股票,套现约137亿美元,接近千亿人民币。而就在上个月,马云和孙正义刚刚互相辞任对方公司的董事职位。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公布的最新财年报告显示,马云在过去一年中对公司的持股从6.4%降为4.8%,持股数降到10.43亿股。按减持期间股价均价计算,套现约6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7亿元)。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