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段子:有朋友问最近炒股赚了多少钱……(图)


A股段子:有朋友问最近炒股赚了多少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最近在中国,最勤奋、最爱学习以及知识面最广的群体,除了高三学生之外就非A股股民莫属了。作为一个合格的股民,不仅仅要及时了解并读懂各种货币政策、宏观经济、国际关系等宏观消息,还要懂得基因测序、机密机床、基础建设等产业最新动态,更要知道能繁母猪数目、高标农田建设等行业现状。所以整体上来看,股民还是更胜一筹,因为高三学生只有高三一年,但股民们却每天都是在过高三。

股市VS谈恋爱

炒股和找对象一样,一开始都是自己精挑细选,走到最后都变成了朋友介绍,而结局大多是狼狈地割肉抛弃。

谈恋爱,叫选股;订婚,叫建仓;结婚,叫成交;生子,叫配股;多生子,叫增发;离婚,叫解套;吵架叫震荡;分手叫割肉;失恋叫跌停。

股市VS人生

人生如股,一辈子都在赌。出生叫上市,恋爱叫选股,结婚叫被套,生一个娃叫半仓,生两个娃叫满仓,生三个娃等于加了杠杆,离婚叫解套,二婚叫重组,儿子娶媳妇叫高送转,女儿出嫁叫资产剥离,老了叫ST,挂了叫退市,一生都有题材。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