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 蝗虫漫天飞行沙沙作响袭卷印度(图)


2020年6月11日,蝗虫大军出现在印度北方邦城市安拉阿巴德的居民区。(图片来源:SANJAY KANOJI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日前印度除了饱受武汉肺炎之害外,在过去3个月内更遭受27年来最严重的蝗灾,有网友在12日于推特上贴出天空布满密密麻麻蝗虫影片,在农作物上面,也被它们塞得满满完全没有空隙,让人触目惊心。

根据外媒报导,这批起源于东非的“沙漠蝗虫”蝗灾,经由中东和巴基斯坦,而直袭印度多个邦,现今已经侵入北方邦的首都勒克瑙(Lucknow)和锡塔布尔县 (Sitapur)等地区,虽然当地民众利用敲击碗、盆等各种器具,试图来阻止蝗虫飞入,可是效果却非常有限。

从推特上可知哈里亚纳邦的灾情相当惨重,在影片中显示,蝗虫布满在所有的叶面上,还会不断发出“沙沙声”,有不少印度网友看了都声称“这种情况已经失控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