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养子女现可自动获得加国国籍(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加拿大护照的含金量之高全球闻名。从7月9日开始,加国的《公民法》放宽了一项规定:只要在法律上是父母关系,孩子就可以自动成为加拿大公民。也就是说,加拿大公民的异国养子同样具有公民身份。获得这本金牌护照更容易了一步。

有些人是天生的加拿大公民,有些人是后来成为公民,有些人则为了养子的公民身份一直苦苦挣扎。对于最后一个群体,即将实施的加拿大公民身份条例的更改拯救了他们。


加拿大护照示意图(图片来源: pixabay)

7月9日,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宣布了一项《公民法》的变更。根据该法案,对谁是父母的解释与以往不同。这意味着孩子的合法父母可以在其子女出生时,将其正式加国身份转给孩子。

在此之前,在国外出生的孩子如果与养父母有遗传联系,则在出生时就被视为公民。如果孩子第一代在国外出生时是加拿大父母,则该规定也适用。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护照之一,并且在过去的14年中一直名列前茅。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