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岛湖泄洪“飞鱼”满天 下游民众疯狂捞鱼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近日,浙江大范围连续降雨,导致华东地区最大的杭州市“新安江水库”水位超警戒线。 8日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闸泄​​洪,因此不少浙江特产胖头鱼随着洪水流向下游,民众疯狂在岸边捞鱼画面曝光后,引发热议。

据“建德发布”8日在微博发消息指出,建德市政府防洪防旱指挥部发布《关于新安江水库加大至9孔泄洪的公告》。根据省防指最新调度令,新安江水库8日上午9时加大至9孔泄洪。

新安江水库即为“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南部的淳安县和建德市境内,为1959年在新安江建德马铜官峡筑坝兴建水电站而形成的人工湖。同时也是华东地区最大水库。

网传视频显示,千岛湖9孔泄洪后,河道水流奔腾,空中满是水雾,彷若海上风暴。有网友笑称,新安江水库泄洪很特殊,泄出的不是泥沙杂混浑浊发黄的洪水,而是2至3元的农夫山泉,还有几十元至上百元一斤的千岛湖特产胖头鱼。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随着消息持续发酵,许多居民纷纷前往水库,希望从“飞鱼”中捞到一些胖头鱼。据悉,确实有人捞到2、30斤重的鱼,也有人在各个社交平台展示自己的“战利品”。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