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曝印度已决定将华为踢出5G建设计划(图)


俄媒报导,印度已决定将华为踢出5G建设计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5日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因信息安全疑虑问题,接连被各国排除参与第5代行动通讯技术(5G)建设计划。俄罗斯官媒引述消息指出,印度此前有意开放所有供应商加入该国5G计划,但如今态度大变,决定剔除华为。

据《自由时报》报导,俄罗斯官媒《卫星通讯社》(Sputnik)7月4日引述印度政府“电子暨资讯科技部”消息指出,该决定是在部长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主持的一场高级别会议中所做出,当时主要是讨论来自中国的网络钓鱼攻击威胁及5G技术问题,而普拉萨德决定把华为踢出5G计划。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已经出局,没有针对华为的5G测试计划。”不过,最终决定权仍在印度总理莫迪手中。

据悉,中印两军日前在边界拉达克(Ladakh)地区爆发流血冲突后,印度新德里当局就宣布,重新审视印中贸易和经济合作关系,包括寻求贸易和重要进口产品的替代对象。

6月29日,新德里出于国家安全的考量,宣布禁用抖音(TikTok)、微信(WeChat),以及微博(Weibo)等59款中国制手机应用程式(APP),现在更进一步加入以美国为首的阵营,共同封堵潜藏巨大国安渗透风险的华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