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暂停进口28亿美元中国电力设备(图)


中印冲突爆发后,印度民众频频抵制中国产品。图片来源:DIBYANGSHU SARK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4日讯】印度在中印边界流血冲突爆发后,频频抵制中国产品,而印度能源部长辛格(Raj Kumar Singh)表示,由于中印紧张关系升级,印度将停止从中国进口价值共近28亿美元的电力设备,并推动本地采购以在印度创造就业机会。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社》7月3日报导,印度电力部长拉吉·库马尔·辛格(Raj Kumar Singh)在和印度各邦的官员会晤时表示,印度有制造各种电力设备的能力,并鼓励地方政府推动本地采购。

辛格透露,在截至2019年3月的一年中,印度不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设备进口额共达7100亿卢比,其中有2100亿卢比(28亿美元)为中国进口,所占比例约达1/3。

印度最大的电力设备生产商、国企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Bharat Heavy ELectricals Ltd.)的股价在辛格发表上述言论后一度飙升5.3%。

辛格指出,他们在中国而非印度创造就业机会,这种状况不能再发生。

辛格表示,印度为了检查可再生能源设备的进口,正计划设置关税壁垒,而非全面禁止所有国家的进口设备,另出于电力系统属敏感系统,容易受到网络攻击,印度也将检查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进口商品是否存在恶意软件。

报导称,在印度的太阳能组件供应中,中国产品的占比约高达80%。

印度日前则传出,如果该国各邦的战略电力建设项目使用中国的设备和技术,印度将暂停国有电力行业贷款机构,向电力项目提供融资。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