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多位CNN前员工效力中共官媒被曝光(图)

2020-06-26 10:02 桌面版 正體 2
    小字

美国保守派媒体“The National Pulse”近日披露,美国知名媒体CNN的多名前记者和主播都在为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效力
美国保守派媒体“The National Pulse”近日披露,美国知名媒体CNN的多名前记者主播都在为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效力(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美国保守派媒体“The National Pulse”近日披露,美国知名媒体CNN的多名前记者主播都在为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效力,制作美化中共,反美、反川普(特朗普)的报道。

在2019年被迫在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被视为北京“镇压武器库”的一个长期使用的武器。它被用来攻击共产党指定的敌人。这个由中共当局支持的媒体充斥着反美、反川普的内容。

The National Pulse近日的一则报道披露,CGTN与美国知名媒体CNN之间有一扇明显的门。至少有5名CNN的前员工帮助CGTN在节目中美化中共。

Sean Callebs目前担任CGTN北美分台的国家通讯记者。从1989年到2009年,Callebs一直担任CNN的通讯记者,2011年担任美国国务院驻阿富汗的外交官。

2016年,Callebs在CGTN推动了通俄门的报道,宣称川普总统坚称穆勒报告为他澄清事实的说法“不准确”。Callebs还称赞中共在环境方面的行动,吹捧中共的“生态红线”是对环境的一种保护措施,谴责美国正朝相反方向行事。但事实上,中国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并且大规模的对空气和水资源进行污染。

CGTN在华盛顿特区的“The Heat”节目的主播Anand Naidoo也来自CNN。Naidoo曾经在亚特兰大CNN国际新闻网络主持世界新闻十年。

Naidoo所在的部门极力宣传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在美国导致的死亡人数高于中国,谴责川普政府对疫情的回应不足,并强调美国各州如何通过中国寻求个人防护设备。Naidoo还在节目中宣传华盛顿特区警方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将抗议者从耶特广场(Lafayette Square)清除出去。但事实是,警方是在被暴徒袭击后才使用了胡椒喷雾。

Naidoo在报道中引述世卫组织官员的讲话时,突出其赞扬中国“透明度”的部分。但事实上,中共当局有意对中国民众和世界隐瞒了中共病毒的消息,更让传播真相的医生闭嘴。

另一位在CGTN任职的CNN前员工是Karina Huber,Huber是CGTN的纽约通讯记者,也是“全球商业美国”节目的替补主播。根据CGTN官网的介绍,Huber此前曾担任CNN和路透社的商业记者,对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实时报导。

Huber在CGTN已经制作了大量称赞中国的视频。为了反对川普总统的对华关税政策,Huber制作了“美国人对中国商品有多么依赖”的节目。她在节目中称家中绝大多数产品都是中国制造,却回避中国制造的产品如何伤及美国人的生活。例如中国制造的玩具使用有毒的铅漆,中国的鱼类有致癌性,中国的糖果已被甲醛污染,中国的石膏板使用放射性的材料制成等等。

她还在另一个节目中批评川普削减中国学生签证的决定是“糟糕的公共政策,对高等教育不利,对国家不利”,不顾美国情报官员已经对中共利用留学生进行间谍活动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做出的警告。

除了Callebs、Naidoo和Huber外,在CGTN任职的CNN前员工还包括曾在CNN担任新闻记者十多年的Jim Spellman,以及CNN的前主播Asieh Namdar。二者都在CGTN对中共进行了类似的奉承报导,他们也是川普的批评者。

去年2月,美国国务院将五家中国官方媒体机构定位为“外国代理人”,CGTN就是其中之一。《纽约时报》曾指出,CGTN“北美分台(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America)是中国宣传机器的一部分,在美国进入了3000万个家庭。”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