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 欧议会吁欧盟实施经济制裁(图)


 欧洲议会呼吁欧盟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以反制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欧洲议会6月19日投票通过,如果北京当局实施港版国安法,欧盟应将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告北京。欧洲议会也呼吁欧盟考虑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利用经济杠杆挑战北京政府。

据《自由时报》报导,针对该决议案,欧洲议会以365票支持、34票反对、62票弃权通过,以抗议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该案指出,欧洲议会“呼吁欧盟与其成员国考虑,一旦港版国安法实施,向国际法庭提出控告”。位于海牙的国际法庭是联合国最高司法机构。

欧洲议会的决议没有法律效力,但其传递出的政治信息可指导政策。该决议也呼吁欧盟考虑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决议说,欧洲议会应该利用其经济杠杆,挑战北京当局通过经济手段镇压人权。

报导称,欧盟各国政府对港版国安法表达了“严重关切”,其民主倡议人士、外交官与企业表示,港版国安法将破坏香港半自治地位及其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角色。

据悉,欧盟高层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6月22日举行视讯高峰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