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杨会面后 中国据指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综合媒体报导,消息人士透露,美中高层日前在夏威夷会面后,中方将加快购买美国农产品,以履行两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综合香港电台和外电今天的报导,除了大豆,中方也计划增加采购玉米和乙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7日在夏威夷举行闭门会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在蓬杨会后对媒体表示,美中夏威夷会谈期间,中方态度虽然称不上友善热心,但的确承诺会遵守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史达伟说,“(会谈)富有成效与否…将看接下来几周发展”。

据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北京承诺在今年采购36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等因素影响,中方今年前4个月只采购了46.5亿元。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说,蓬杨会谈后,中国政府已下令国营企业尽力达成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要求。对此,面对媒体的书面提问,中国商务部尚未置评。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