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官员瞒妻病情致146户隔离 只党内警告处分?(图)


一名四川官员因隐瞒妻子病情,导致其一家3口确诊,其所居住小区146户被迫接受隔离观察。(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在中共官方大力宣传官、民齐心防疫之际,有统战部官员竟隐瞒妻子病情,导致其一家3口确诊、其所居住小区146户被迫接受隔离观察。夸张的是,该官员隐瞒疫情,最终却只是接受“党内警告处分”。

四川广安市纪委监委18日公开举报“广安市广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志强在疫情期间违反规定,于今年1月26日到28日,私自驾车前往成都探亲,返回广安后,妻子出现头痛、咳嗽等症状,先后2次求医。但罗志强却没有主动申报外出活动,也没通报妻子患病就诊情况,且在社区了解情况时予以隐瞒。

当他的妻子被诊断疑似感染武汉肺炎后,罗志强不仅不配合疾控中心的住所消毒作业,还放任妻子离开疑似病例观察区。

结果,2月6日晚间,罗志强一家3人确诊感染疫情,16名曾与罗志强“密切接触人员”被迫集中隔离观察,14名一般接触人员及所所居住的南苑小区4幢146户居民也被要求居家隔离观察。

对此,市纪委18日仅对罗志强“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消息传出后,网友议论纷纷。网友留言,“起码开除或降级,这样的处理有什么警示意义?”“仅仅是通报?”“德不配位,应该撤职,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处理的太轻。”“党内警告,是不是有点轻了。这种情况是违法(不构成犯罪),应该是撤职处分的。”



统战部官员竟隐瞒妻子病情,导致其一家3口确诊,引发热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