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吁北京分享最新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图)


迈克尔·瑞安(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周一表示,他“完全希望”中国分享最近再次袭击北京的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

中国官员说,他们对该病毒的基因检查表明它起源于欧洲,但尚未与世界卫生组织或全球科学界共享该基因序列。

据美联社报道,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博士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完全希望我们在中国的同事能够分享这些信息。”

瑞安说,这一病毒基因组“可能代表了在欧洲普遍传播的毒株”,这一发现是重要的,但要验证这一假设就需要共享序列。

美联社在本月初的一篇报道中称,早些时候,在三个政府实验室对信息进行解码后,中国政府并未及时与世卫组织共享关键病毒信息,而是把这一时间推迟了一个多星期。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