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进口破纪录 沙特等国不愿延长减产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法广RFI)据彭博社援引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报道,中国5月石油进口量较4月增加15%,达到4797万吨。报道称:“5月进口量增加到4797万吨,折合每天1134万桶,比4月份增加15%。”

报道同时表示,5月进口量打破2019年11月创下的上一个纪录,“日进口量比去年11月创下的纪录多16万桶”。

报道指出,这一数字表明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的石油需求正在回升,也表明中国利用此前“欧佩克+”协议破裂导致的价格暴跌补充自己的战略储备。

另据四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海湾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不打算把他们118万桶/日的自愿额外减产延长到6月底之后。

OPEC、俄罗斯与产油盟国周六同意,将创纪录的减产协议延长至7月底,这项长期减产协议将全球原油供应削减近10%,已帮助油价在过去两个月上涨一倍。

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承诺在他们的减产义务之外,6月额外减产118万桶/日。但消息人士告诉路透,额外减产不大可能持续到7月,到时候各产油国预计会按照他们的OPEC产油配额进行生产。

文章来源:法广RFI
原文标题:中国5月石油进口量破纪录,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不打算延长协议外减产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