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防毒面具参加毕典 港生赞台湾民主是华人社会的指标(图)


屏东大学毕业典礼上,容乐添(右2)戴上防毒面具大赞台湾民主是华人社会指标;而吕纮宇(左2)也拿出“民主台湾、自由香港”声援。(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屏东大学今年缩小毕业典礼规模,各班的毕业生仅由1名代表出席。其中来自香港的毕业生容乐添,争取代表自己所就读的幼教系参与典礼与致词,典礼上他戴上防毒面具,他说台湾借由选举、罢免展现了民主精神,台湾民主对华人社会来说就是一个指标。

据《自由时报》报导,容乐添表示,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关系他已经半年没有回香港,但是港警的镇压力度持续增强,他对于香港的未来相当忧心,因此争取在毕业生致词的机会,从台湾选举、6日的罢免来看,台湾赋予人民民主的权利,此在华人社会是一个重要指标,让更多人知道,“民主”在华人社会是做得到的。

毕业班代表吕纮宇亦拿出“民主台湾、自由香港”T恤声援,他说,反送中至今已经1年了,许多声援活动因为疫情关系失去关注,他想表达对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的支持。

屏东大学7日上午9点在民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了全校性毕业典礼,有别以往的热闹景象,今年特别邀请校内师长、博士学位生、大学部与研究所各班毕业生代表1名,以及“屏大之光”获奖者参与,会中屏大校长古源光也颁发“荣誉博士学位”给杰出企业家张平沼。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