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王子在西班牙感染中共病毒(图)


图为2014年2月15日,比利时王子约阿希姆(左一)在阿梅德奥王子的订婚宴上。(图片来源:FREDERIC SIERAK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比利时王室5月30日证实,比利时国王菲力普(Philippe Léopold Louis Marie)的外甥、28岁的约阿希姆王子(Prince Joachim)近日前往西班牙参加聚会后,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现年28岁的约阿希姆王子是比利时王室的第8顺位继承人。

据西班牙媒体《国家报》(El País)报导,他在5月24日搭机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出差(公司实习),26日他违反当地“禁止聚会”的禁令,带女友马丁内斯-萨格里加(Victoria Ortiz Martinez-Sagrera)搭乘高铁(AVE),到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自治区的科尔多瓦(Córdoba)参加私人聚会,结果感染病毒。

报道称,这场聚会是由当地的上流人士举办,包括约阿希姆王子在内,共有27人参加,已经违反了科尔多瓦的防疫规定,目前集会的最高人数限制是15人。

报导引最新消息指出,目前约阿希姆王子仍在西班牙,并透露他的健康状况“并不令人担忧”,和大多数感染病毒的年轻人一样,只有轻微症状。

此外,西班牙当局30日召开记者会时,称这场聚会“完全不负责任”,恐造成疫情蔓延,导致重新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

西班牙政府在科尔多瓦的特使瓦伦祖拉(Rafaela Valenzuela)对此事件感到震惊,她说:“在国家仍为许多因疫情而丧生者哀悼期间,竟然发生这样的事件。”

据报导,目前27名参加者已全被西班牙政府隔离,警方也已展开调查,违反禁令者将面临600至1万欧元(约670至1万1178美元)的罚款。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西班牙累计确诊达23万9228例,其中2万7125人死亡。由于近几周以来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如今西班牙当局已开始逐步放宽防疫封锁措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