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经济崩溃 欲拿黄金换药品、口罩(图)


委内瑞拉经济崩溃,欲拿黄金换药品、口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对国家国家的经济实力也是考验,近日有报导指,由于经济长期崩盘,货币贬值,委内瑞拉计划动用黄金直接购买药物、 食品。

据路透社报导,委内瑞拉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达成协议,计划将储存在英格兰银行帐户中的部分黄金,拿来购买食品与药品,以防控疫情在委国境内的蔓延及对疫情的治疗。但在达成协议之前,委内瑞拉中央银行曾与英格兰银行沟通,希望可以动用属于委内瑞拉马杜洛政府的黄金,但英国政府并不承认马杜洛为合法领导人,因此英格兰银行也未向委国做出回应。

报导指,经历了6年的经济崩盘,委内瑞拉经济持续面临恶性通货膨胀以及基本物资缺乏,腐败及错误的经济政策也是导致委内瑞拉经济崩溃的原因。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