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派国家队维稳 彭博:中资加速买进港股(图)


北京派国家队维稳,彭博:中资加速买进港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5月22日,北京突然宣布将“香港版国安法”纳入人大两会讨论议程,震惊国际社会,港股也在当日暴跌超1300点,创下200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据悉,北京遣资金加速买进港股,自22日以来净买入金额总计已达15亿美元。

彭博社26日报导指,香港议题再度成为美中角力的核心,据以往经验,当香港股市崩跌时,北京会遣资金加速进场;今年3月香港恒指一度跌至逾3年低点时,中国大陆的投资人也成为大买家,此外,在发生重大政治事件前后,国家队通常也会待命准备随时进场维稳港股。据悉,自22日以来净买入金额总计已达15亿美元,创两个月新高。

报导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国家基金最近几日是否授命买进港股,以稳定香港市场。但据彭博社汇总资料显示,自22日港股暴跌以来,中资加速买进港股,主要目标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平安好医生及中国建设银行。

北京格雷资产管理中心合伙人杜可君表示,目前很难评估港版国安法的确切影响,以及形势的发展方向,因此不会碰香港地产股或以香港业务为主的企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