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想采购三星芯片 韩媒:料三星不会供应(图)


华为计划采购三星芯片,业内人士料三星不会供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6日讯】美国政府扩大对华为的出口管制措施,令华为手机等设备的芯片供应面临困境。日前有消息指,华为正向韩国三星公司(Samsung)购买用于智慧手机的Exynos芯片,但现有韩媒预估三星会拒绝供应。

5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扩大对中国企业华为(Huawei)的出口管制措施,禁止任何企业在未获美国政府的许可下,出售采用了美国技术的产品及设备给华为。

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日文版 》报导,受美国新禁令影响,华为智慧手机的处理器芯片将面临供应的不确定性。为了避免美国新禁令的冲击,华为正积极与联发科、展锐以及三星等公司接触,希望采购手机芯片。

报导指出,华为正试图采购三星的Exynos芯片,预估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向三星提出供货要求。但有业界人士认为,虽然华为可能向三星提出购买Exynos芯片的要求,但三星或会拒绝。因为对三星来说,若华为降低了其智慧手机和网络设备的竞争力,三星由此得获利将会比增加对华为半导体销售的利润更大。

也有业界人士透露,三星拒绝向华为供应Exynos芯片的要求已并非第一次。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