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囤现金热潮触顶 刺激措施扭曲市况(图)


美银称,囤现金热潮已经见顶。(图片来源:TAO CHUAN YE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美国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增持的现金部位,目前来看已经触顶。美银分析师也警告,大量出笼的央行刺激措施正决定债券价格,并且形成市场假象。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银行每周基金流动数据分析显示,以现金为主的基金净流岀59亿美元,是2月中以来的第一次净流出。

股票基金净流出76亿美元,是12周以来的首见。债券基金出现13周以来的最大净流入。黄金基金净流入35亿美元,是历史上的第二大纪录。

报导称,美银分析师计算得出,在过去的8周当中,全球各地的央行以高达平均每小时24亿美元的惊人金额买进金融资产。

分析师表示,政府及企业债券的价格被央行操控,没有理由期望股票能合理估值。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