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英为疫情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图)


中共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星期六下午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有将近460万人感染冠状病毒,31万多人死亡。

美国、俄罗斯和英国是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有150万感染者,俄罗斯有27.2万,但俄罗斯被普遍怀疑数字低报。英国有24.1万感染者。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新的模拟研究警告说,假如不采取紧急行动,全世界最终将有两亿五千万人感染病毒,非洲将有15万人死亡。BMJ全球健康杂志发表的这份研究报告预测欧洲和美国等地区和国家感染率和死亡总数会较低。

星期六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还指出,经济地位是确定谁感染病毒的一个关键要素。牛津大学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英国大多数贫穷地区的居民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四倍于最富裕的居民区居民。

这项研究检查了3600份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结果,发现贫困以及年龄和慢性肝病会提升检测阳性的机率。

在另外一方面,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星期六说,他将最后一词要求西班牙议会延长紧急状态四个星期。西班牙是3月14日宣布紧急状态的。目前西班牙的疫情扩散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死亡人数降低到将近8个星期来的最低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