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周起将大幅收购美国农产和奶肉制品(图)


川普总统说,下周起将大幅收购美国农产和奶肉制品。(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5月9日)表示,下周起美国政府将大幅收购美国生产的农产和奶肉制品,以帮助美国农民和农场主度过武汉肺炎疫情危机。

周六(5月9日),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说:“从下周初开始,按照我的指令,美国政府将从我们的农民、农场主和特殊作物种植者手中购买价值30亿美元的奶制品、肉制品和农产品,供食品分配与食堂使用……这对所有人都是好消息!”

据路透社报导,这一举措适逢美国农产品销售价格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之际。大部分州从3月起发布居家令,学校、商店等行业关门,民众被迫待在家中,食品供应链也受到影响,牲畜收购价格下滑,需求下跌,一些美国牧场主不得不将无法及时推向市场的农作物和牛奶等易腐坏产品销毁。

川普政府在4月份宣布了一项190亿美元的农业人口与贫困人口救济计划。政府从农民手中购买价值30亿美元的农产品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将用于补充免费救济餐计划。

30亿美元预计用于每月额外采购1亿美元的新鲜水果、蔬菜等农产品,1亿美元的奶制品和1亿美元的肉制品,由分销商与批发商送往各州的食物银行(food banks)、社区和信仰团体以及其他非营利组织,用来免费分发和救济需要这些食品的民众。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