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隐瞒疫情 意大利皮埃蒙特区索偿200亿欧元(图)


意大利皮埃蒙特区向北京索偿200亿欧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中共病毒疫情重创意大利。继意大利的伦巴底区和威尼托区,围绕北京隐瞒疫情的问题而对北京索偿之后,近日,意大利疫情第四严重的皮埃蒙特区的联盟党(Lega )议员,也提议要求北京赔偿200亿欧元,成为意大利第三个向北京索赔的地方政府。

《自由时报》引述意大利媒体La Stampa报导,皮埃蒙特区的联盟党议员坎恩(Andrea Cane)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当地政府向北京追索200亿欧元,做为因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而导致当地数千人死亡和巨量经济损失的赔偿

皮埃蒙特区的联盟党秘书长Alberto Preioni表示,疫情对当地民众造成的痛苦,无法用数字计算。百姓的生活被打乱,也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国际法院应该竭尽所能地将北京绳之以法,如果北京隐瞒疫情,他们应该承担后果。

坎恩还表示,美国密苏里州和尼日利亚已在皮埃蒙特区之前提起诉讼。在意大利,国会的问题太多,对于皮埃蒙特区,不能也不愿意空等政府的回应。

同时,皮埃蒙特区旅游景点卡纳韦塞(Canavese)的两位酒店老板Rudy Benco和Mauro Cortese,也向该区法院递状,控告北京须为疫情的传播和造成的经济损失负责任,并要求赔偿。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