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牛肉价格大幅下跌

【看中国2020年5月7日讯】(法广RFI)由于公共场所和出口市场纷纷关闭,爱尔兰的牛肉价格大幅下跌。从3月12日禁足起到4月中旬,爱尔兰的牛肉价格下跌了15%,现在每公斤牛肉只卖3.40欧元。

养牛场失去了餐厅业客人,尤其是连锁快餐业的客人。他们现在只有超市的客人。爱尔兰人每个月的消费比过去提高了122欧元,但这还是不能弥补餐饮业的消费,因为超市的客人最喜欢买的是不会腐烂的冷冻产品。

爱尔兰牛肉业的特点是它出口90%的产品。但是国外市场,象英国,西欧,和中国的情况都差不多,餐厅都关门了,普通消费者不太会买新鲜牛肉自己在家烹饪。因为市场需求减少,一个月来爱尔兰宰牛的数量业减少了35%。

同时爱尔兰的牛肉加工厂爆发疫情,Dawn Meats发言人说,确诊病例不到其Westmeath工厂员工的2%,关闭工厂的决定是“出于谨慎考虑”,直到对情况重新进行评估。目前没有决定什么时候重开上周关闭的Westmeath牛肉工厂,爱尔兰政府发言人说,肉类工厂经营者必须确保其工作场所符合公共卫生准则。

文章来源:法广RFI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